史坦威鋼琴中心
台灣
台灣

Spirio|r Steinway Mother's Day Recording -老師篇

這次的Steinway Mother's Day 錄音活動非常成功,邀請發出不到一星期就報名額滿,本來小編以為大家對媽媽都有滿滿的愛要表達,沒想到幾乎每位錄音者都說「參加是因為可以彈史坦威啊!」,恩,好吧!總之每位一起前來的媽媽看起來都很驕傲很開心,這樣也很好。

這台Spirio|r乘載9位參加者對媽媽的愛,這大概是我見過最有愛的鋼琴了,這篇介紹3位受邀錄影的老師,他們分別在影片中分享了不同的曲子,也訴說了自己的故事,Steinway 帶大家一起聽故事賞音樂。

鋼琴家 段欣妤

段欣妤是新生代最受矚目的維也納鋼琴家,更是波蘭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入圍者,曾三度受邀與柏林交相樂團同台演出,被當地Der Tagesspiegel德國報譽為「最具潛力的年輕音樂家」。

這次邀請段欣妤為母親節錄製一首曲子,超乎期待的帶來的是剛出爐的原創曲,靈感來自愛跳舞的媽媽,以及媽媽在這一年來的支持與照顧。我想段媽媽應該既驕傲又感動,還有甚麼是比這個更具意義的母親節禮物了。

 

 

Youtuber 江老師

江老師的youtube頻道上簡介寫著「可能會是你見過最浮誇沒形象的鋼琴老師,真誠發自內心的用力分享生活!希望帶給世界更多歡樂還有正面能量!」

確實,看江老師的影片不難知道她是一個有豐富感情的人,很認真的用心用力在分享,平常看到的江老師都是活潑歡樂的,難得在說到媽媽時熱淚盈眶,她選了《哭砂》送給媽媽,因為學生時期接送她上下學的媽媽時常哼唱這首歌,每次聽到這旋律就譨感受到母親的付出以及支持。

鋼琴家 陳介涵

義大利評論家說她是「讓鋼琴說話的女孩」,畢業於美國茱麗亞音樂學院與俄羅斯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兩大名校,也是台灣少數能詮釋俄式音樂文化的音樂家,2017-2019年連續受到莫斯科「學者之家」邀請,成為首位妤該演奏廳演出的台灣鋼琴家。

陳介涵選的《蕭邦夜曲》是屬於他們家人團圓時的幸福曲,學音樂的孩子成長過程都非常需要家人的支持,特別是媽媽在過程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除了每天接送,在情緒跟心情上給予的支持跟穩定都是最大助力,介涵老師的孩子有妥瑞氏症,同樣透過音樂找到快樂及寧靜,小編曾說過,每首曲子都是一個故事,不同人演奏能聽到不同的故事,今天讓我們聽聽看陳介涵的《蕭邦夜曲》。

 

聯繫我們

通過電話或郵件的方式回答您的問題

最新資訊

掌握最新史坦威新聞與藝術動態

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