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威鋼琴中心
台灣
台灣

史坦威

《聽見台灣的聲音》音樂會

COVID-19從2019年底肆虐全球,似乎看不到終點在哪,從那時起大家的情緒緊繃一刻不敢鬆懈,然後歡樂的清明連假,又發生了太魯閣號列車意外,接二連三的重大事件,相信所有台灣人都有種身心俱疲的感覺。

這場音樂會就像即時雨,軟化一直以來緊繃的心情,音樂會主軸定調為《聽見台灣的聲音》,史坦威中心就是想用這些曲子喚起大家記憶中的台灣樣貌,同時也用音樂撫慰那些疲累、受傷的心。

4/24、5/8我們邀請了菁英藝術家三重奏(Elite Artists Trio),在北台灣及南台灣各演出一場,藝術家們演奏了改編的台灣民謠,也演奏本土作曲家的原創曲,搭配鋼琴家陳玲玉的曲目解說,那個美好的台灣又浮現在聽眾眼前。

 

這首石青如老師的作品《是春天為我們開的時候了》第一樂章『潛藏在泥土裡』,發想自李敏勇老師的詩《種子》第一段。

「不要讓意志腐爛

潛藏在泥土裡

我們頑強的心

已經快要免於一季冬長長的欺壓

是春天為我們開門的時候了」

- 菁英藝術家三重奏 Elite Artists Trio -

菁英藝術家三重奏為台灣唯一獲選為「Steinway Artist Ensemble」殊榮的室內樂團。三位音樂家兼具專業演奏技巧與教學實務,每年皆隨季節、時序為主軸,定期推出不同風格及曲風的系列音樂會,於台北及海外巡迴演出,已具有主題的方式介紹曲目並呈現與聽眾。長期致力於台灣音樂文化之提升及耕耘,近年來委託多位優秀作曲家改編台灣民謠、客家民謠,原住民音樂等,並且投入公益音樂會,於弱勢團體、偏鄉原住民學校、養老院、醫院等舉辦音樂會。

鋼琴/陳玲玉 (Steinway Artist)

小提琴/蘇鈴雅

大提琴/婭力木

聯繫我們

通過電話或郵件的方式回答您的問題

最新資訊

掌握最新史坦威新聞與藝術動態

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