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威鋼琴中心
台灣
台灣

這些著名的史坦威藝術家,

您知道他們的師承關係嗎?

 

在古典音樂界,鋼琴家複雜的師承關係,你了解多少呢?

今天,讓我們和您分享幾位著名的史坦威藝術家的師承關係!

奧地利鋼琴家古爾德(Friedrich Gulda)是鋼琴界的“女祭司”阿格麗希眾多老師中,對她影響最大的。古爾德是個性情古怪,但極其擅長演奏貝多芬與莫札特的天才鋼琴家。阿格麗希是古爾德的崇拜者,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成為了古爾德個學生。

阿格麗希曾自豪地說過,自己是古爾德唯一的學生。這兩位才華洋溢的鋼琴家同時也都是使坦威藝術家。

鋼琴大師、史坦威藝術家波里尼在成為著名演奏家時,受到了指揮阿巴多的指點,深入地分析了他的鋼琴演奏,認為他的演奏還需改進。

之後,波里尼就決心暫別舞台,努力研究,拜同為義大利的天才鋼琴家、史坦威藝術家米開蘭傑利為師,隱退8年,重新學習手指的觸鍵、技法等。等他重回舞台時,技藝顯然相比之前不可同日而語。

大家知道3位享譽全球的鋼琴家、史坦威藝術家郎朗、王羽佳、張昊辰的老師是誰嗎?

享譽國際的著名中國鋼琴家郎朗、王羽佳、張昊辰有一位共同的恩師,他就是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院長蓋瑞˙格拉夫曼(Gary Graffman)。有趣的是,這師徒四人都是史坦威藝術家,與史坦威琴緣匪淺。  格拉夫曼非常熱愛中國文化,也對培養中國鋼琴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在選擇學生的過程中,我除了選擇有才華的學生外,在同等條件下,我會選擇年輕一些的學生,比如郎朗跟隨我學習是13歲,王羽佳是15歲,張昊辰是13歲,他們都有很好的天賦,同時學東西都很快,接受能力快的學生就會有自己消化和潛心學習的時間和機會。“

格拉夫曼,生於紐約,俄羅斯裔美國人,3歲開始學習鋼琴。父親是一位小提琴家,曾苦心教授其兒子學習小提琴,可是格拉夫曼卻對鋼琴表現出了極大的天賦和熱情。格拉夫曼7歲入讀寇蒂斯音樂學院,在50年後成為了該校的校長。格拉夫曼在寇蒂斯期間,曾經跟隨鋼琴大師、史坦威藝術家霍洛維茲學習了7年的鋼琴。

看了這麼多世界著名鋼琴家、史坦威藝術家的師承關係,就能發現其實藝術家並不是憑空出現的,就算天才,也需要一位好的老師指導,才能令他最大程度上的發揮自己的潛力。在古典音樂界,無論是演奏家還是哲學家,一代代的傳承都是一件極其重要的使命,只有將前人的技術、經驗傳承下去,才能培養出更多優秀的音樂人才。

聯繫我們

通過電話或郵件的方式回答您的問題

最新資訊

掌握最新史坦威新聞與藝術動態

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