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威鋼琴中心
台灣
台灣

彈鋼琴的10個好處

(10 BENEFITS of Playing Piano)

1. 使智力更敏銳

練琴能增加認知能力及智力,會運用到大腦的空間推理能力,像計算數學、自然科學和工程學等會運用到的推理能力。

2. 發展熱情及培養勤奮的好習慣

研究認為高成就不只是天份,還有對事情的熱忱和自律。彈鋼琴會建立好習慣,例如:對事情奉獻的程度及目標設定的過程。

3. 保持身體健康

研究指出,成人上鋼琴課能有效增加生長激素,降低老化速度,越活越年輕。

4. 讓身體動起來

儘管您是坐著,彈鋼琴顯然也是運動的一種。讓音樂和生活融合不僅僅能刺激手眼協調,也證明能夠降低心臟併發症及呼吸道問題,並且降低血壓、增加免疫系統反應。

5. 激發想像力

音樂使人激發想像力,促進大腦活動,這可以轉化成對回憶、情感的催化劑。

6. 增強記憶

學習鋼琴的人被證明對於學習語言有驚人的記憶,經過比對發現,學鋼琴的小孩能夠比同儕多記20%的單字。

7. 給你好心情

你有沒有在聽音樂時感受到放鬆?學習鋼琴的人能藉由鋼琴對情感的詮釋釋放血清素和多巴胺,此時神經會提供"好心情"的正向情緒傳遞到大腦

8. 釐清思緒

花時間練琴能夠提升身心健康,音樂人通常比較少焦慮、孤獨和憂鬱。音樂也常常被視為治療ADD(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的良藥。

9. 打造更美好的社區

超過300年統計,鋼琴就像是連結家人及朋友的一道光,並利用音樂的力量加強整個社區。

10. 增加自信心

彈鋼琴能增加自我認同,能夠面對批評指教,接受批評並改進,使自己更上一層樓。

聯繫我們

通過電話或郵件的方式回答您的問題

最新資訊

掌握最新史坦威新聞與藝術動態

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