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威鋼琴中心
台灣
台灣

【征服好萊塢─史坦威電影史】

如果說音樂無國界,史坦威或許就是其中最優美的語言了。貴為鋼琴之王,史坦威並不侷限於某個音樂範疇,豐富多彩的音色表德各種類型的音樂時都能盡善盡美。這樣傳奇的鋼琴連好萊塢電影也臣服於它的魅力之下。

在一些經典作品裡,可以看到鋼琴伴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從這個角度看,史坦威可以被稱為好萊塢的重量級演員。

"It was very important to me to make sure all ot the grand pianos in La La Land were Steinways because there is no piano that has as much character and personality."

-Justin Hurwitz

電影《樂來越愛你》的作曲家,同時也是史坦威藝術家的Justin Hurwitz到台北史坦威鋼琴中心的時候寫了以上那段話,說明了史坦威鋼琴對他的重要性。

 

從無聲電影開始,鋼琴就經常參與演出,也經常以背景音樂出現在銀幕上。為電影片商提供娛樂設備的Aim製造公司總裁Patricia Ganguzza:「史坦威在好萊塢一直保持高度聲譽,他在影中出現頻繁,被製造商垂青,被影星寵愛,但並非每部電影都適合史坦威。」像HBO自製影集「黑道家族」就曾希望在主角家中放置豪華史坦威鋼琴,但礙於史坦威品牌形象與劇情不符,因此作罷。史坦威就如同那些超級巨星在電影中的角色一樣,是絕對的主角。

同時身為作曲家、歌手及演員的Lady Gaga曾在多次演出中使用Steinway鋼琴。在奧斯卡的會場上,後台緩緩推出溫暖的胡桃木色平台鋼琴,有溫度的原木色Steinway,彰顯出Lady Gaga和Bradley Cooper的好感情。

史坦威鋼琴在電影故史理的角色通常有關愛情。紀錄片製作人Rosen說好萊塢在30和40年代的電影中大量使用史坦威鋼琴,主要以愛情故事為題材,而鋼琴幾乎成為這些電影的情人。

《幸福綠皮書》的作曲家Kris Bowers說過,史坦威的聲音是很美麗且細緻的,隨便彈都很悅耳。

無論是愛情、親情、友情,史坦威都能完美詮釋,即使是沉默中的史坦威,也在默默的訴說一切,用它優美的琴音記錄每個年代不同的風貌,這就是好萊塢對史坦威如此著迷的原因。

聯繫我們

通過電話或郵件的方式回答您的問題

最新資訊

掌握最新史坦威新聞與藝術動態

保持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