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坦威鋼琴中心
台灣
台灣

史坦威音樂教育家陳南崗教授講座

作為一位在音樂教育領域有著豐富教學指導經驗的教師,陳南崗教授不僅熱愛鋼琴教學演奏,同時也致力於對鋼琴教師的培養。他希望好的教師能將打開音樂藝術大門的鑰匙交給學生,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也能養成良好的演奏意識。本次講座陳南崗教授將分享她多年作為鋼琴教師的心得體會與心路歷程,以及對學前音樂普及教育的一些想法。

陳南崗教授 簡介

陳南崗教授,鋼琴演奏家、音樂教育家、曾任中央音樂學院副院長、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校長。

1958年進入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學習鋼琴,受教於著名鋼琴教育家潘一鳴教授、李昌蓀教授,後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中央音樂學院鋼琴系。她的琴藝如她的為人,不慍不火、沉穩內斂、親切祥和。在教學演奏的同時,她還擔任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校長、中央音樂學院副院長,在他的領導下培養了眾多優秀人才,如鋼琴家郎朗、王羽佳、小提琴家王曉明、朱丹、中提琴家李騰等,國內外各大交響樂團的演奏家和音樂學院的教師們也有許多出自她擔任校長期間。

在她的領導下,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完成了新校舍的建設及搬遷工作,奠定了今日的規模,在附中的歷史上翻開了展新的一頁,為國家培養出大量的尖端音樂人才。此外,她還熱衷於音樂教育理論的研究,曾擔任中國音樂家協會音樂教育學會委員,參加並指導了許多音樂教育工作,誨人不倦、桃李無數。

在上海浦東工作期間,她領導並參加了東方藝術中心的建設工作,創建了國內首屈一指的音樂廳,為上海地區的文化建設注入了不可抹滅的強大力量。與此同時,她還十分關注青少年業餘音樂教育以及孤殘兒童、貧困兒童的藝術教育,在她的帶領下,浦東慈善基金分會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這個領域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更多資訊

聯繫我們

通過電話或郵件的方式回答您的問題

最新資訊

掌握最新史坦威新聞與藝術動態

保持聯繫